履冰

首页 私信 归档 RSS

[耶稣基督万世巨星]20个客西马尼版本对比

表哥的客西马尼其实听着还挺软的23333333

SnBerry:

gethsemane是我在音乐剧坑里面最喜欢的一首歌之一,并且非常喜欢听不同的人演绎出的不同情感。JCS这部剧的很大一个特点就是多变性,它没有一个对时间、空间、人物的限制,全看剧组想怎么来。我们看过正儿八经发生在公元前的、现代的、80s风格的、朋克风的,etc。客西马尼作为耶稣控诉上帝并且接受死亡的一首歌,其因为演唱者的不同,表达出来的感觉也非常多样化。


我听了挺多版本的客西马尼,写一下对每一个版本的感想。极度主观。因为我头一个听的是卡特叔的,所以很不可避免的有先入为主的印象。




1. 12年版,40周年庆, Ben Foster  虽然这版大出风头的是丁门庆吧(。)而且在客西马尼之前耶稣唱的我觉得都一般,但客西马尼的感觉真的好好喔!!应该所有人都听过这版,旋律基本没改,歌词倒是改了,而且改动很大,但,take your only son这句的绝望和痛苦配合后面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桥段,唉,一口老血。有人说这里的耶稣是顺从,我自己觉得这里的耶稣已经基本绝望了这种(。


还有高音,鬼子哥的高音也是轻轻松松上去的很美的那种,唉,开头带着哭腔,(sad and tired)情感转变很到位,几个重音(but if i DIE/ KNEEL me to their tree), 然后鬼子哥的“you far too keen on where and how" 这句我觉得可能是我听过的里面最好的一句之一了…… 


另外耶稣猫咪真的很可爱!!!




2.00版电影  Glenn Carter, 这肯定也是一版都听过的客西马尼了(。)就没什么好说的,非常正,没有改旋律改词,很美的高音,节奏感又好,唉,还能说什么((((( 




96版  SB, 这版更没什么好说,可能比卡特叔版的还正(),但我不知道为什么音频听起来真的速度很快((((  why should i die这句真的听一次哭一次qwq




3. 03 弗罗里达  Sebastian Bach,这版(),一言难尽…… 这个耶稣抽搐的有点过于厉害了,让人看了甚至有点想笑(不) 而且这个JC的大叔感特别,特别重。我觉得有些客西马尼是开头平平,甚至奇怪,但越到后面越精彩。这个就是这样。


这版的特别是每句歌词的尾音和下一句歌词的头一个音节无缝链接,听起来于是异常的颓,开头的节奏奇怪的让人一脸问号。节奏改动特别大。而且似乎有口音?但几个出彩点:seems like thirty, could you ask as much from any other man (这句从thirty开始旋律改了,后半句的节奏旋律都改了,改的很好听)wanting me to die这句旋律改的特别蹦迪风。


但重点是黑嗓!所有高音(假音部分),全给这位改成了黑嗓,有点突兀但不奇怪……真的是位很嘶吼的耶稣(((( alright, ill die这句就是用死嗓吼出来的,特别撕心裂肺的痛…… 


对了关于这版我再说一句,如果有人觉得12年丁门庆在heaven on their minds又改旋律又词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他改的那些旋律这场的heaven on their minds已经在这么唱了(。)这个犹大是真的棒! 




4.2012年,Drew Sarich 声音又年轻又正,节奏改动了一点,但不大,surely i have 这句旋律改了,但好听()。  matter anymore这句也改的好听。


i have to know这段质问我感觉很一般(),节奏感平平,高音也是表现平平,wanting me to die这句旋律改的和上面那位是一样的。




5.04年, Steve Balsamo 我觉得sb叔叔这场好听!!跟96比起来就,没那么赶急赶忙。反正这版都不用说了((((( 




6. 03年,捷克版 一般,这段我觉得捷克耶稣唱的一般,反正这场重点也不是JCS啦是不是(。)。 把高音改成尖叫吼叫这种。




7. Mark Seibert,你们表哥的演唱,英语,好听的出乎我意料!!也是节奏上(小细节)和曲调上改动比较大的一版了,但从视频上来看情感真的好丰富啊!!真的就是一个彻底的痛苦的控诉,而且这种声线听着就像是一个年轻的耶稣宝宝(。) i wanna know和i have to know的节奏感可能被吃了,但听着不觉得违和,因为他表现的实在是太痛苦了,就,真的是绝望的吼着我一定要知道我的死到底有没有意义的那种。why i should die 这句的高音很美!然后die的尾音好听到飞起() 但高音die这个地方就直接降了key规避了高音(。虽然后面又吼了一嗓子高音?() 然后i'll die之后整个调子都改了!但改的很棒(。 


表哥的声音真的好正!!
就总之一定要配合视频食用,视频里他的表演情感太饱满了。




8. 林漫威大一时候的版本  听开头还好,但后面的节奏什么鬼???now im sad and tired这句唱的我觉得您唱的很开心!from any other man这句我没忍住笑出来了,您try了!您已经抑制您的rap本性了!这可能是最rap的客西马尼了!头一个高音给降了,然后后面彻底rap起来了(。)我建议您们听完之后洗洗耳朵hhhhhhhhhh笑的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 Ian Gillan   声音很特别,但前半段整体就很遵循剧本,没什么改动,但整个心态变的真的好,从be more notice /matter any more/ i have to know这里比较平淡,到why i should die,整个情感变化完整又流畅,然后IG也是用尖叫(…)逃避高音(。)
但后半段!see how i die!这段改动很大!但很好听!配合他的嗓真的很痛苦又绝望也很蹦迪风! then i was inspired 这块真的又sad又tired 233333333 thy will is hard 这句的颤音听的我要哭瞎了(




10. Colm Wilkinson    寇叔!!!!!对于他的年纪唱JC可能有点大,但,啊,真的好听啊qwqqqqqqq。节奏很正,节奏特别特别特别正,i want to know i want to know my god这段的节奏可能是我听过所有客西马尼里面最好的一个之一了。 高音给规避了。顺便!他的犹大音频特别少,但他唱superstar简直了!!!!




11. 06年,Ted Neeley  改节奏改的比较多,其它表现平平,很嘶吼,高音有点尖锐,后面都是吼出来的,很戳(。 alright这句也是吼高音出来的,qwq。表演有点神经质,但,唉,太痛苦了。




12.  14年,还是Ted Neeley 一言难尽,太一言难尽了,改动超大,整个节奏都改了,因此让人听着觉得“这里不对!这里你怎么音拖那么长!”这种感觉,可能只是别的版本听惯了,后半段(第一个高音之后直到结尾,整个调都改了(…)就,这真的是个很嘶吼的耶稣啊() 改调改的一般,无功无过。和06年比起来声音老了不少,保留了嘶吼风。 




13.  2010 Luke Kennedy


高音美!why的高音一般,die的高音真的美!why should i die之后改了一点点词,然后后面改了调,配上小哥的转音真的很美!也很蹦迪() vain/for u wanting me to die的调子听的人想哭qwq(vain 的旋律和Sebastian那个版本的调子是一样的 很有意思的是耶稣妥协的那句alright,ill die,这句LK没有把die这个词唱出来!!!唉我好喜欢这个处理啊!他连口型都没做!唉!这是个很年轻的耶稣,几乎像是个孩子。




14. 73电影版,Ted Neeley  06年老了嗓子没那么好了,但年轻的时候真的棒!!!!配上电影的画面更棒了!演绎的真的很美(。


不过说到妥协,我觉得这版的jc在“i'll drink your cup of poison" 这儿,妥协意味是最重的。




15. Laurent Ban  我觉得老航班还不是很熟悉吧……唱的特别赶,节奏有些地方也乱了。但老航班的唱功毕竟在那。(高音降调了btw) 




16. Michael Ball 16年 16年球的客西马尼,话说球叔也唱这首歌唱过好多次了,但情歌嗓还是在那里hhhhh,深情的不行。唱功、节奏、音(没有高音,几个高音都降调),都很好,但情感不够(((()))) 他把这首歌很流畅的唱出来了,但没有唱出耶稣的痛苦。 或者说情感是在歌的后半(alright i'll die),这里开始才有的() 也有可能他每个长音拖的都很完美,所以听起来就真的一点不痛苦() 或者说跟先前几位比起来没那么丰富和完整的情感转变。




17. Michael Ball 05年 早了十年的客西马尼,跟16年的也没什么区别啦,除了声音嫩了很多! 




18. Giacomo Voli   中规中矩,有些地方节奏稍快了一点,就,挺好的,高音是假音上去的,很美,see how i die的高音真的很惊艳。这个耶稣真的很年轻!!! 最后ill die之后的颤音+喘息很到位,就是那种你expect在客西马尼里听到的东西这版里都有啦。 




19.  Arjan Janissen 13年concert  也是中规中矩, 有几个词给升了key,高音用假音上去。唱的后面嗓子稍微有一点哑,(一秒想到im thirsty!!哭了!)顺便,这场的现场乐队演奏的音乐和平常听到的不大一样,但也很美,音乐实在是个亮点。情感什么的都到位了。 最后几句,很多词都升了key(超美) 




20. 瑞典ola salo 值得注意的是瑞典版的jcs歌词似乎是耶稣演员ola salo自己翻译的。他高音没上去,用尖叫/吼叫代替() 中规中矩啦。也没什么升key降key,我真的觉得用瑞典语唱JCS超级带感!不管是这首,还是heaven on their minds,都超带感。顺带卖一下瑞典版heaven on their minds的安利,不但犹大貌美如花,味道也超对,最喜欢的一个版本。 


客西马尼就表现平平那种啦。但背景音乐也和平常不同,背景音乐好听!




总结: 连着听着20版本的客西马尼我要吐了(不)


大部分都是前半段平平,后半段开始起来,有一些是在i wanna know i wanna know my god这里就开始找到情感,有一些是在第一个高音why之后才开始进入状态,还有一些是在alright i'll die之后才找到的感觉,所以基本“thy will is hard”这段都很好听,前面的就见仁见智。在i wanna know这段前面之前的部分,我因为先入为主SB和卡特的节奏,听别的节奏的就会觉得奇怪,但这个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JCS也40多年了,(45?),版本多的根本听不完,我听了20个版本就要缓一缓了(。我可能还会搞一个heaven on their minds的对比吧毕竟我也好喜欢那首…… 





评论

热度(238)

  1. 您要的是波本还是朗姆?杂食性腔肠动物Lynn 转载了此文字
  2. 杂食性腔肠动物LynnSnBerry 转载了此文字
  3. ❁葬愛﹌女王♡゚(。・ω・。)SnBerry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