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冰

首页 私信 归档

astolat巫师同人(翻译)与AO3巫师腐向扫文报告(1)(不定时更新)

平川:

对从来没想到过巫师/猎魔人系列有腐向同人而又会对此感觉好奇的,建议从astolat系列入手。


然而astolat系列全是大帝白狼cp(恩希尔/杰洛特),所以假如对原作小说反派-1,2代游戏幕后黑手-3代突然洗白且贯穿主线的尼弗迦德皇帝恩希尔比较反感的话,请谨慎食用。因为整套同人基本上是各种从白狼杰洛特视角苏恩希尔皇帝的故事。看多了会有“这腹黑傲娇又口是心非,足智多谋却值得信赖,性格坚韧且令人又爱又恨的家伙究竟是谁”的疑惑。


不但人物刻画一流,astolat的故事情节设定发展自然也超一流的。系列的每篇风格变幻莫测,从迷思冽药的一个简单的爱情魔药梗串起整个第三次北方-尼弗迦德之战的大背景,包括了主线人物的感情发展,政治策略和战争局势三条长线;到血之皇权里面一开场就是令人瞠目结舌的直球pwp,各种描写让你怀疑这是不是正经文,后半却风格大变,开始详细刻画最大帝国之内的权势斗争,还仔细设定了仿佛古罗马文明的法律制度以及宗教习俗;未完待续是从诗人丹德里恩视角,描述了几个貌似简单的外人角度看尼弗迦德入侵之事,慢慢把皇帝苦心伸展开来,最后也顺水推舟HE,由此加深了这个cp的HE除了爱情的理由外,推动世界发展阻止其毁灭(这啥)也是个重要因素的印象……


因咒得福和日无坦途则又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两个令人捧腹大笑的短篇。由“今天又莫名其妙被队友坑”的白狼升级成“今天又莫名其妙跟尼弗迦德皇帝结婚了”的懵逼!杰洛特。就连日无坦途里强行对尼弗迦德的诅咒-福祉之间转换内容,都显得不那么严肃了,就连扫一眼全是放飞的tag,情节设定也还是毫不含糊,一如既往精彩环环相扣呢。


然后就是连着两篇“搞事才是主体,差不多到谈个恋爱的时候再来一发”的伪E级真正剧。掐指一算,恩希尔在同人里已经干过1.坑白狼顺便攻下诺维格瑞巩固希里女神地位拉拢北方唯一一个有脑子的迪胖;2.拉拢白狼粉碎对希里阴谋顺便扫荡尼弗迦德政敌收养几个孩子;3.连搞个邪教祭典都能搞成对自己的利好,将白狼收进囊中的同时还顺便保佑了尼弗迦德大军不败加希里的统治让帝国顺利繁荣几百年等等绝对是严重开挂才干得出来的事。为什么不接着让他退休之后还继续成功搞事呢?比如进行伟大的考古发现,成为精灵王和古代精灵对话,有如神助整顿了陶森特被诅咒好几百年的地区?或者是建立可以阻挡吸血鬼军队扫荡人类的大军,发誓要保护人类同高吸开战?


喂,这个开了金手指的恩希尔大帝真的,真的,太过(分迷人)了。


我觉得看到以大帝人设为原创的星云雨果奖fantasy指日可待。


请astolat继续她美妙的巫师同人创作不要停。




系列1, 2, 3, 4, 5, 6, 7已翻译完结,8进行中。每篇译完后同步AO3。附地址:


1. 迷思冽药/Misethere -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301456;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20911-1-1.html


2. 血之皇权/Blooded Crown -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2165105;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21665-1-1.html


3. 未完待续/Incomplete -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2760176/chapters/29110149 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31828-1-1.html


4. 因咒得福/Cursed -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0143371;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23902-1-1.html


5. 日无坦途/Never Did Run Smooth -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302008;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24671-1-1.html


6. 陶源一年/A Year In Toussaint -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2165243; 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29975-1-1.html


7. 此战为银与余烬/The War of Silver and Ash - AO3: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195707; 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37170-1-1.html(突然跳出了四个字的怪圈!)


8. 任君何名/By Any Other Name - SY: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40995-1-1.html (WIP)




没有来得及报名今年AO3 Yuletide……啊好想有幸和A大互换礼物~!


只能继续写文gift她了……



评论

热度(461)